2021年招生专业宣传系列三: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2374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新老更迭,时代变迁。我院结合国内发展趋势,开设了近年来看好的专业---金融管理专业,由于专业目录的调整,现在金融管理专业已改名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金融服务与管理是指国家为了实现货币供求平衡、稳定货币值和经济增长等目标而对货币资金所实行的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充分发挥了我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同时吸收西方有关领域的新知识、新方法,主要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才兼备,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金融管理方面应用性、职业性的专业人才。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市场运行规律和运作规范,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具备从事现代金融业务的基本技能,并熟练掌握英语和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知识和交易工具,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为了可以让学生们主动学习,深刻了解金融管理专业的核心。我院金融模拟仿真实训室模拟银行,证券,保险公司业务实操环境,让学生能够身临其境,体验金融服务岗位的工作环境,进行金融岗位工作的模拟操作。

主要就业岗位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证券分析与投资员等。

虽说本专业开设的时间不长,但是获得的奖项可不少:

2018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二等奖

2016-2019年连续四年在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若干

20188月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课堂设计三等奖

20188月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97月全国高职院校银行手工技能比赛三等奖


   招生咨询电话:0551-62520225625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