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开展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0

近日,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教育培训。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罗伟,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辉分别授课,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第一课在4月7日晚18:30准时开课,赵辉老师为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党课开班仪式,生动地向学生们演示了入党步骤以及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课上,赵辉老师强调,对新党员进行教育和观察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在保证新党员质量、保证新党员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三个主要方面。

学习了入党基础知识后,第二课在4月9日中午12:10进行,罗伟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教育,通过《致留美学生的公开信》、《就义诗》等名篇,方志敏、李大钊等爱国志士的爱国事例,生动地展现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信念,激励积极分子们爱党、向党的决心。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我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课教育主题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