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05

    近年来,非法金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危害社会稳定,但公众对相关诈骗手段了解不多,风险防范能力不足。为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理财意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学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学习预防诈骗教育小组开展了以“防金融诈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财务金融学院王艺璇老师牵头,实践小组成员金雨欣、王广龙、袁雪袁冉、刘能哲、柯劲兰参加。

 为了使社区住户更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金融犯罪的严峻形势,提升全体住户人员的防范意识, 710日,预防诈骗教育小组的组员在合肥市瑶海区磨店乡光明之家社区附近张贴宣传横幅,并进行防金融诈骗的宣传普及,向社区宣传国家最新的防诈骗知识。

 王艺璇老师也在现场为大家讲解防金融诈骗的知识,现场不少社区住户了解了防金融诈骗的相关信息。

 本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宣传体验,还培养了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充分展示财务金融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同时提升了财务金融学院师生的专业信心,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