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62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对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713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团委与安徽新站区洪峰社居委共同开展了预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为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进程,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一扇窗口。

    本次活动在合肥市新站区梦溪小镇党群活动中心举行,通过“预防金融诈骗,从你我做起”的主题宣讲,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帮助居民深入了解社会上常见金融诈骗陷阱,以及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最后,实践服务队为幼儿群体播放预防诈骗警示片,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孩子初步树立金融安全意识。

    用汗水挥洒青春,拿行动践行梦想,青年大学生从身边的实事做起,脚踏实地践行美丽中国梦,为实现伟大复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学习预防诈骗知识重要性的意识,加深孩子们对财产安全的认识,活动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