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联合财务金融专业群与安徽迪科数金有限公司、安徽泓铭财务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合作活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有效对接校企资源,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校企合作新渠道,夯实校企合作新实效,不断深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1217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艳、副院长毛德成一行分别带队,先后前往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泓铭财务有限公司专题开展以“迎四十年校庆、共建校企合作”为主题的交流探讨活动。随行人员有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伟,会计教研室主任林靖,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菊娣,金融教研室主任王艺璇,会计教研室教师王蒗、王娅以及招生就业办李梅老师和9名学生代表。

 

交流座谈中,刘艳、毛德成分别对企业与我院人才培养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财务金融学院基本概况,就学院教学实力、师资力量、就业率等大家较为关注的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学校和企业应在取得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增大产教融合,学院要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专业结构和课程的适时调整,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发展,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保障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

    为表彰在实习工作阶段积极作为、表现优异、工作出色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凸显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在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届实习生结业表彰活动,并现场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其中周玉霞等11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称号、程桂莉等2名同学获得了“一等企业奖学金”荣誉,同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再创辉煌。

会上,迪科数金总裁助理钱颜娇女士对刘艳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财务金融学院实习生的能力和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表示企业会积极与学校合作,进一步开展互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刘艳书记致结业辞,鼓励实习生继续努力,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也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