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7506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扎实的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纳税筹划、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基本理论知识与熟练的操作技能,能熟练掌握云会计、大数据背景下财务数据信息的搜集、处理及分析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在企业中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务管理、会计核算、成本管理、预算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实务与筹划、业财一体化应用、大数据财务分析、Python财务应用、Excel财务应用、财务智能决策实战、财务共享与智慧财税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务管理、会计核算、成本管理、审计助理、财务预算、投资理财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师资力量: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具有一支专业理论扎实、实践技能过硬、授课经验丰富的省级创新教学团队。该教学团队主要成员近5年累计主持和参与教科研项目近10项,开发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2门,开发国规教材1部,在建省级示范课、提质培优精品课程及思政课程各1门;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10多篇,曾获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团队教师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技能大赛:专业建设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将教学与竞赛相融合,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近三年获得各类技能大赛总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

实习实训:按照大数据财会专业群岗位技能培养的要求,已建成财务管理实训室,财税云实训室、金融实训室、大数据财务共享中心校内等实训基地,校内实验实训设施的建设为本专业学生的课程实训模块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为实践教学提供了重要保障,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同时,不断探索产学合作有效途径,逐步加深与企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目前已与安徽皖瑞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博强财税有限公司、安徽原色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方特欢乐世界(芜湖)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八戒财税有限公司、中国人寿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企业导师聘任、教师挂职锻炼、先进技术共享和学生岗位实习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招生咨询电话:0551-62520225625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