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5536


    一、专业概况

 金融管理专业于2017年批准设立,因专业目录调整2021年更名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生规模250人。经过近年来专业建设与发展,与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学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各类金融服务岗位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二、培养目标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注重培养具有扎实金融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能力,掌握金融机构业务处理与服务营销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银行、保险、证券、小额信贷、第三方支付平台及创新性金融科技企业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三、主干课程

金融基础、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金融产品营销实务、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商业银行业务经营与管理、理财规划、保险理论与实务、金融礼仪等。

四、专业特色

1、专业领域广。本专业设置的课程及专业技能培养,能满足各类金融机构的人才需求。

2、师资队伍强。本专业共7名专任教师,均有硕士以上学历,有行业从业经历,是一批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参与各类省部级教科研项目5项、参加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指导学生获全国高职院校银行手工技能比赛三等奖1项、安徽省银行综合业务二等奖2项、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6项、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比赛一二三等奖10余项。

3、课程体系完善。注重理论与技能相结合,做到“课岗赛证”融合,不断推进课岗对接、课证融合、证赛互补、课赛互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构建了“课岗证赛”四位一体、高度融合的课程体系。

4、软硬件设施齐全。本专业配备校内仿真实训,营造与全真工作环境相融合的教学环境。

    五、就业方向

1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银行机构的综合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岗位;

2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客户经理、风控专员、产品经理等岗位;

3互联网金融企业、消费金融公司、金融服务外包公司的客户经理、客服专员、合规管理岗等岗位。

    六、实训基地

 1校内实训基地

本专业已建成金融模拟仿真实训室,主要模拟银行,证券,保险公司业务实操环境,开展金融岗位工作的模拟操作教学。金融模拟仿真实训室同时承担校企合作培训、人才孵化基地等专业人才培养职能。

1 金融模拟仿真实训室

2实训基地

本专业分别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

2我院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迪科金服学院”签约仪式

3我院前往中银金融商务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七、往届毕业生去向

 12020届毕业生总人数65人,其中34人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2人考入事业单位(在编),其余29人均已就业;

 22021届毕业生总人数76人,其中42人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其余34人均已就业。

  

    招生咨询电话:0551-62520225,625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