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69

 2022年3月11日下午15:00,我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综合楼827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和完善。本次论证会特邀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饶正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黄锐、高开东参加,我院院长毛德成、副院长李悦、副书记罗伟、教务处李玲玲以及教学科相关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上,毛德成院长介绍了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初衷,希望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不断调整完善,与社会和行业需求真正接轨。同时感谢业内专家的到来,并说明本次会议主题和研讨目的,他表示,金融行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大学生的培养要紧跟行业发展变化,希望借助专家的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金融教研室王艺璇详细介绍了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就课程体系安排等方面向在座专家征求意见。

 随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饶正奎就业内青睐什么样的金融人才,企业认为应开设的核心课程,学校应该怎样更好的和行业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饶正奎表示当前金融企业需要懂金融,懂得如何进行数据采集调研、数据咨询、网络爬虫、数据清洗、数据库设计等新技能营销管理人才。因此,在课程体系上可进一步优化,适当增加实践性强的课程比例,比如《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等传统课程可调整为《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实践性强的课程。
  此次论证会,对我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教学科深入了解专业发展的前景和趋势,了解相关就业的需求,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