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财务大数据应用大赛行业赛三等奖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255

 3月26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2 年全国财务大数据应用大赛”圆满落幕。由财务金融学院教师李悦、姚尚丽带队指导的20财务管理专业姚昊、管金平、汪圣沪和陶立婷4位同学经过92所院校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

 与以往比赛内容相比,此次新增了财务大数据专业基础、大数据基本概念及相关知识,要求学生可以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使用平台内置的大数据工具完成数据抓取、数据清洗、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大数据分析的全过程。本次比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支撑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对于我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