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三)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91

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2022年3月29日下午和2022年3月30日下午,班主任王艺璇老师分别在20级金融金融服务与管理1班和20级金融服务与管理2班召开面试技巧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与方法,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学生快速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讲座上,王艺璇老师首先介绍了面试测评的主要内容,其次阐述了做好面试前的“四准备”,即资料准备、信息准备、心态准备和礼仪准备。

王艺璇老师强调,在回答面试问题时,注意时间和内容的把控,要有清晰的职业逻辑关系,并且围绕岗位胜任能力进行回答。同时在面试时,注意禁忌事项,比如忌讳头重脚轻、过于简单,没有内容、说满和说谎等。讲座最后,王艺璇老师列举了“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你的优势和劣势”等常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举例和探讨。

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了解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参加面试应该怎样做,为以后应聘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同时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促使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技能,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