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付”,共同抗“疫”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9

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1日至2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秦少锋,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及辅导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严肃又生动的新冠肺炎疫情思政课。

秦书记提出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密部署,应召开专门会议,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教育厅和合肥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课上,从新冠肺炎开始谈到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及我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出了我国疫情防控“外放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最后指出我们学院疫情防控的六个措施:1.加强领导组织,落实领导责任; 2.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3.精准开展日常健康管理,落实防控责任; 4.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落实稳定责任 ;5.清明假期疫情做到“不松”“不怠”; 6.明确疫情防控中的法律责任。学生们也在课上表明会积极配合学院及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坚持就是胜利,全院师生仍需保持防控意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自律,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多锻炼,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