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55

传承创新,别样课堂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的指示,2022年4月6日上午王娅老师通过智慧职教云课堂给学生们开展了一节关于《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的线上课程。

王娅老师希望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掌握证券投资工具的概念、特点、类型及其投资的分析方法;证券的基本原理与实务知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投资领域问题能力,逻辑思维、文字撰写等素质,金融机构执业的业务素质以及财富管理等综合素质。

在课程正式开课前,通知同学们对课程进行了相关的预习和了解。开展以“群课堂+云课堂”双平台进行教学工作,主要教学活动通过腾讯群课堂在线课堂功能,“共享屏幕+语音直播”形式展开,云课堂作为线上教学的备选平台同步建立班级群,同时在云课堂平台发布课程的课件资源。

教学过程当中,通过语音,结合在线课堂的互动消息功能和班级群消息及时了解学生的状态,每次预留三到五分钟时间,将本次课的知识点进行梳理,以便同学们课下整理笔记进行温故知新。上课过程中,对于学生的出勤和课堂参与情况评价,设置了云课堂签到形式,同时设置了各种互动环节以便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