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宣讲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8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认知,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提高防控意识,41下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秦少锋同志在C205教室对20会计2班全体同学进行学习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宣讲

 会上,秦书记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向同学们强调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及高校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形势。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爆发局势,尤其是因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等因素,高校疫情防控有较大困难。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增强日常疫情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讲解了学校针对新冠病毒防控的措施和个人防护要点,秦书记提到接种疫苗加强针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疫情防控严格管理是前提,要加强公共卫生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活动管理、员工管理。其次,针对个人防护,学校师生应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在出入公共场所应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观念和科学防疫的意识,在引导学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了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安全的认识。对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平稳恢复高校各项工作,维护好校园秩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