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荣获“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76

    430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评选结果揭晓,财务金融学院两支队伍荣获专科组总决赛二等奖,这也是我院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于20219月报名启动,共有815所学校,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规模和增量双创新高。其中,专科组参赛学校154所,覆盖28个省(区/市),参赛学生7263人。经过层层选拔,我院毛德成、钱锦老师指导的1队(团队成员:朱葛甜、陈旭、郑家盼、余壮壮、韦萌)和王娅、赵辉、叶静老师指导的2队(团队成员:刘心雨、董永康、张慧欣、李琪若、宛雨玲),双双喜获专科组总决赛二等奖,成绩喜人!

    以大学生自主性、团队实践性为主的学科竞赛活动,是高校科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大学生增强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成果的重要舞台。全国大学生市场与分析大赛正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倾听人民声音的重要途径,为推动统计学科发展和统计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院大力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本次大赛在推进统计学专业领域教学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推进专业升级发展,也是近年来我院师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的充分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