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02

春未走远,夏初将至。在这个春风和煦的时节,迎来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由于疫情防控因素,广大师生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坚守工作岗位,师生共同参与,使今年的劳动节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我院开启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周。

本学期,我院劳动教育工作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坚持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生存技能,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为落实把劳动教育作为学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保证劳动教育的实效性和多样性,我院特举行《会计综合实训》专业性劳动活动。

 

 

关于劳动的意义,两位名人曾有过至理名言:李大钊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鲁迅说:“‘一劳永逸’的话,有是有的,而‘一劳永逸’的事却极少……”

最后,愿我们财务金融学院的青年通过本周的劳动实践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意识,从思想上认识到劳动的光荣,劳动的伟大,劳动的神圣!让我们能以饱满的劳动热情,投入到美好的生活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