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历史尘埃,现诗词华彩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4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了让学生更好的领略中华古诗词的魅力,鼓励学生进行古诗词积累,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大家在阅读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此财务金融学院举办了一场“诗词大赛”活动。

 

 

  本次的诗词大赛活动采用积分制,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每次五组进行答题。在必答题环节中,同学们以自己深厚的功底以及与团队的良好协作,纷纷快速的完成了我们第一个环节,真正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底蕴。

  紧接着,我们进入了本赛场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一一抢答题。题目还没有出来,同学们都已蠢蠢欲动,时刻准备着抢答,在场的所有人也瞬间兴奋起来。同学们积极抢答,不分上下。从唐代杜甫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清朝赵翼的“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各队都展开了激烈的抢答,队员们之间相互配合,甚至有些队伍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此次的诗词大赛活动,在传承中华精髓的同时让我们重温了历史。既培养了我们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的景仰之情,也增强了各班级间的交流,加强了团队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多样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