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40

我院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通过志愿活动、弘扬劳模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追求,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此次志愿活动,分为食堂志愿者队伍和宿舍志愿者队伍。食堂志愿者们分为两队在食堂每天开放的时间立岗于食堂的餐厅内外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会温馨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后进入餐厅,同时保持一米线距离;提醒同学们切勿拥挤,以确保食堂正常的就餐秩序。宿舍志愿者们,主要针对于女生56-7,志愿者用消毒工具将扶手擦拭干净,这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优良的精神风貌,也达到了活动目的。宿舍干净整洁是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和谐的住宿环境,使自己能在宿舍这个家庭中健康愉快的生活。  

 

在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实践活动中,财务金融学院每名同学都加入了打扫校园的小工程中。对于大学生来讲,劳动教育是人生教育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劳动实践活动教会了学生很多。虽然劳动不长,但带给我们的益处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