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1+X认证考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46

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5月22日上午, 我院“1+X” 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和财务共享服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分别在智税云和财务管理实训室举行。

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该技能证书考试包括理论(财税基础)和实务(自然人税收管理实训系统、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四个模块,共计400分。20会计7个班共计5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考试。

财务共享服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要考核学生核算共享、流程管理和财务云智能工具设计三方面的内容,考试分为理论知识与业务操作两个部分,全面检验学生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技能实操能力。20财管共3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考试。

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展“1+X”考证工作,从全面动员、考前培训到组织考试,都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的考务要求组织了考试工作。同时我院以此次认证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将 “1+X”职业技能证书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培养等相融合,推动专业在书证融通、课证融通、社会融通等方面的教学改革,推动学生对行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学习,大大提升学生对未来财会行业新发展的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