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96

2022年5月27日下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在综合楼827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李菊娣老师主持,全体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的教师参加。

李菊娣老师首先介绍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背景及情况,从制定的原则依据、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与要求、工作方案四方面入手,解读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学时安排等具体指标要求。

教研室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如要结合我院学生学情调整课程的难易程度、1+X课程如何更加有效地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以及RPA财务机器人与Python财务应用等新增实训课程的开设时间、学时数设置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最后,李菊娣老师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