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14

为响应学校20226月开展的“书记院长访百企”活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做好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6月期间我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毛德成、副院长李悦携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先后走访了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泓铭财务管理公司、贝壳房产经纪公司等3家学校职教集团成员单位,通过走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商共建符合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613日,我院一行人赴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在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拓基广场C座销售中心),陶海涛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泰康保险公司理念、企业文化,并就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情况等交换了意见。围绕就业育人、协同育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科学融合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620日,继续走访了泓铭财务管理公司。在会上,人事主管金晶、客服主管胡梦晴等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岗位现状、公司文化发展理念,并就这一届的校园宣召会形式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面对面的、有温度的与应届毕业生进行深度的交流。

随后在623日,继续对贝壳房产经纪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在会上,校招部负责人王浩介绍了这一届毕业生的校园宣讲会的情况,提出受疫情的影响,线上宣讲的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另外关于往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情况,毛院长与王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围绕多方参与、就业育人,科学合理设置人才培养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邀请王经理参与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以期学生能够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

通过此次“院长书记进百企”活动,拉进了校企合作的距离,通过共商共建明确了未来校企合作的方向和举措,对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平台与落实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创建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通过这一轮的访企拓岗,毛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调动多方资源,把学生的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好就业工作,为下一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搭建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实现校企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