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三下乡实践活动系列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0

金寨县作为红色沃土、红军故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抗日战争时期,金寨是鄂豫皖边区安徽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前方指挥部所在地。28年红旗不倒、2次革命武装起义、12支红军队伍……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光荣的名字——安徽金寨。金寨史是一部革命史、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部由一代代金寨人接续书写的壮丽红色史。

 

 

7月1日,财务金融学院实践团来到了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进入红军广场,穿过江泽民同志题词的“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牌坊、漫步红军广场、观赏《光辉历程》文化墙以及《松鹤》、《杜鹃花》和《向日葵》、《浩气长存》浮雕等;它是缅怀先烈和居民休闲的重要场所。实践团成员沿红军广场景区祭奠参观,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金寨红军烈士忠贞不屈、奋斗终身的高贵品格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