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03

2022年9月17日下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在耕耘路校区开展了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新生入学教育。安徽泓铭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赵寅祥、人事主管赵梦迪,现学校财务处处长、原财务金融学院院长季文副教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菊娣老师以及教研室专职教师赵倩程、姚尚丽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

首先,季处长为新生致辞,并以“有努力、有规划、有成功”为主题,围绕“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3年,我们该如何度过”四个方面,深入为同学们分析大学校园生活的合理规划,提出要养成一种精神,培养两种兴趣、树立三种意识、学会四种本领,寄愿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德才兼修,明确目标,迎接挑战,牢记使命,成为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有志青年。

随后,安徽泓铭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赵寅祥向同学们介绍了财会行业发展前景,工作内容及职业规划,并以学姐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以及毕业后的职业规划,鼓舞人心,传递了正能力,让同学们更加地有信心、有目标的度过大学三年。

然后,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菊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专业特色、课程设置、职业证书、技能大赛以及师资力量等,并传授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经验与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对未来三年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最后,新生辅导员赵倩程老师就党团发展、学生会、各类协会活动等对萌新们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疏导了同学们的各种困惑,新生思想得以进一步的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