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39

2022924日,2022财务金融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此次入学教育采用新站和经开两个校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共有近500名新生参与。八戒财税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李艳艳老师、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潘艳和王蒗参与此次入学教育。

首先,李艳艳老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从会计历史、专业学习、会计就业前景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财务人员职业规划”专题讲座。通过李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职业发展与规划有了信心和期待。

(注:新站校区线上参会)

随后,王蒗老师就会计人员职业操守“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做了专题讲解,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以诚待人、以诚待学、以诚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建立诚信品牌,提升竞争力,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王老师并就学生关心的课程设置、在校期间规划做了进一步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向往。

以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建立起大学的良好开端,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