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会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76

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诚信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培养会计专业同学的诚信意识,结合《基础会计》课程建设目标,从源头上加强诚信教育,提升专业素养。2022924下午项目成员王蒗老师为我院2022级大一新生上了一堂题为“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专业思政大课以期从源头上指引专业学生,培养专业学生高尚职业道德与品质。

首先,王蒗老师就会计人员职业操守“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做了专门讲解,引导专业学生未进专业门,先晓准则在。随后,王蒗老师结合我国会计诚信建设的基本现状、会计诚信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结合新生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以诚待人、以诚待学、以诚待事。

此次讲座,使尚未跨进财会专业知识大门的新生们对“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职业操守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纷纷反应触动很大,表示未来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以诚实守信为坚守,过好大学里的每一天。最后,在王蒗老师的鼓励下,大家踊跃在“诚实守信、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横幅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留下了自己的承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做一名合格会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