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3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财务金融学院学子们为表达中华儿女的爱国之心,在宿舍自觉观看二十大线上直播。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正值我们当代青年风华正茂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树立正确政治认识,踏实提升立身本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我们坚信在未来中国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学子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