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会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21

走出课堂,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思政育人 

为强化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2月21日,《基础会计》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刘艳与项目组成员李菊娣、王蒗带领财务金融学院大一学生代表进行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认识,强化使命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安徽名人馆,该展览以真实画面、形象图文,展示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从有巢氏到先秦,从隋唐到宋元明清,从民国至当代,同学们重温了安徽杰出历史人物在中国历史文化的创造、传承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徽商百折不挠、诚信经营、审时度势爱国精神竞争精神进取精神,深刻感悟到安徽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感受到身为一个安徽人的自豪与骄傲。

随后继续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进攻战役渡江战役。更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了解安徽红色历史人文徽商发展文化,让学生感悟心忧天下的爱国精神、实事求是的诚信精神、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关爱社会的公益精神、兼容并蓄的开放精神、经世致用的务实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些将成为学生在校的学习乃至走上社会工作甚至影响一生的重要精神食粮,让学生自主对挑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进一步升华了《基础会计》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思政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