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会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三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5

智能时代下会计职能转变与认知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时代发展与专业前沿变革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培养会计专业同学的专业前沿发展意识,结合《基础会计》课程建设目标,提升学生时代使命感与专业素养2022125午,项目成员赵倩程老师为我院2022级大一会计专业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智能时代下会计职能转变与认知”的专业思政课,帮助专业学生建立在智能化时代下对会计职业的新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培养专业学生新时代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到时代变革中的使命感

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的演变发展是与人类发展史休戚与共的,赵老师简单介绍了会计的产生发展历程,历经“手工单式记账-手工复式记账-电算化时代”三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时至人类社会发展至智能化时代,财务机器人的问世开启了智能时代下会计的新变革。在新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智能化时代,会计职能的转变不可避免,帮助同学们重塑造对智能化时代下会计职能变革的认知以及鼓励引导同学们及早规划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蓝图讲座后,学生表示获益良多。

讲座结合《基础会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帮助专业学生建立在智能化时代下对会计职业的认知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