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来临,会计人员何去何从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42

写邮件、敲代码、聊天、写文案……如果你还不“认识”ChatGPT,可能就落伍了。ChatGPT在近期成为了热点话题,对于这一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很多人在乐此不疲地与其对话的同时,也在担忧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的很多工作。这样的担忧让一些会计人员感到焦虑和迷茫,也促使了一批有关会计来来的人在更多地思考。作为未来更多会从事会计行业的我们,又该如何去规划未来呢?财务金融学院以此为题特为同学们开展了相关专题讲座。

讲座以“ChatGPT来了,会计人员怎么办”为主题,于2023年3月14日中午12:10在耕耘路校区阶梯教室二楼开展。由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刘艳主讲。讲座首先从“如何看待会计人员在ChatGPT热潮中的反应”、“以ChatGPT 为代表的 AI 技术在会计方面的应用前景”“面对此次可能的冲击会计人员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社会各界优秀财务人员对此的解读。进而提出身为会计专业的我们该怎么办,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首先要以学业为主,努力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同时多参加集体活动,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多学习技能,多运动,在可能出现的恋爱中共同进步,成为能够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冲击行业下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ChatGPT与会计行业的关系,更清楚认识到未来努力的方向,更有底气去面对可能出现的冲击,也为我院学生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提供了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