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提高对党的认识。2023年3月20日和21日,由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伟、辅导员席菊老师为财务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同学们能够自觉担当使命,坚守党的精神,不忘党的初心。

 

罗伟老师以“使命在肩,党旗指引”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事业与青年成长紧密相连、勇担时代使命三个方面入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以及党的精神。罗伟老师联系生活实际、借用身边的事例,悉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所作出的努力及结果。也因此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与党同成长、共发展,始终牢记党的使命。

席菊老师就党的组织、纪律、作风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她以实际情况举例帮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党的组织分级,同时借我校对违纪问题的处罚方式深入讲解触犯党的纪律后果,明确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正确的价值观面对各类事项,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守初心,谨记党的纪律。提醒同学们严格对待作风问题,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责任意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成为党组织一员的决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