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财会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24

为了更快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需求,积极应对大数据对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的挑战,提升教师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升级和课程建设,2022年8月26—28日,财务金融学院携手厦门网中网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大数据财会课程”师资培训班。财务金融学院全体财会专职教师和部分专业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依托网中网大数据财会课程教学平台,重点讲授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专业建设、大数据相关技术认知及课程目标、Python基础及爬虫入门、大数据财务分析工具与战略分析案例实战,授课教师采用问题导向的项目制教学法,使参加培训教师全景式体验和学习了大数据财务分析技术,提升了参训教师大数据财务分析的能力和兴趣,进一步了掌握了财务分析基础知识与大数据分析工具、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如何融合,初步掌握了“大数据财务分析”课程的教学方法,为财务金融学院进行财会专业升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大智移云物等新兴技术正在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浪潮,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成为企业提高效益和核心能力的必然举措。数智时代已来,财会专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正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