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开展2023年度认知实习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32

随着经济的发展,金融行业出现了大量即懂专业知识又具有实践操作能力的专业人才缺口,在此种情况下,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金融专业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还需要掌握专业实操技能,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为了帮助学生更深刻理解金融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负责人王艺璇老师于2023年3月31日下午,组织20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认知实习,首先由财务金融学院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迪科金服学院企业讲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授课。授课内容以“打造阳光心态”为主题,围绕同学们从学生进入职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变化以及困难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法。

随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展厅,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前沿颠覆性科技与传统金融业务与场景的叠加融合。解释了大数据金融、人工智能金融、区块链金融和量化金融的核心内容。实习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本次实习,使同学们亲身了解金融行业工作对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锻炼同学们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能力,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勇于竞争、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今后专业学习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