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游学正好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78

财务金融学院22级学生参加海尔之旅活动

2023年4月7日,财务金融学院举办的“春暖花开,游学正好”活动于海尔集团开展,我院带领40名学生共同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领略企业魅力。

海尔负责人首先带领游学团队参观了海尔工业园区以及制造车间、生产线,悉心讲述海尔集团在工艺技术上的创新突破,以及当下国内外技术差距与缺口。讲解过程中,负责人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引导同学们将课程所学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积极思考如何简化生产步骤,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达到最优的生产效率。

负责人还基于海尔全生态场景方案做出细致讲解,总体介绍海尔的战略布局、发展历程、智能制造时代发展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同海尔创客文化一起在学习中不断突破、不停创新,结合个人实践,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创新中国建设汇聚磅礴动力。

 

 

参观结束后,游学团队返回休息大厅时,海尔方负责人为大家播放了《首席执行官》,了解海尔的发展史。下午的时间,游学团队聆听了两位海尔优秀员工的经验分享,并通过小游戏的互动,活跃了气氛。

我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素质培养,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使我院的人才培养更好地对接国家对高职教育提质培优的要求。通过此次游学活动,为学生展示了现代科技的震撼,丰富了阅历同时又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在愉悦的氛围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