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综合实训》专业劳动活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深入落实“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重要思想,深度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指出的“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的重要理念,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于5月8日至14日由学院会计教研室王蒗老师和潘艳老师为各班开展了《会计综合实训》专业劳动活动,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专业劳动活动,重在动手去做,把书本中企业发生的业务能够熟练的反映出来,如《会计综合实训》书中含有原始凭证,需要填制记账凭证、总账、明细账、银行存款日记账等,填写完毕后,将《会计综合实训》书中各种原始凭证裁剪下来附到手写的记账凭证后面,最终装订成册,形成一个完整的业务,方便以后的查看。活动将劳动和专业知识学习有机结合,做到了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树德、以劳育美。

老师讲解记账凭证如何包角

老师协助装订记账凭证

学生亲自实践装订

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全面育人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校是劳动教育的“沃土”,劳动教育是育人的“沃土”。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学子认识到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的乐趣,锻炼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了学生信心,展示了学生技能风采,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加强了同学间的学习交流,增进了学生友谊。相信这项技能的掌握,使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