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72

2023年9月12日下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在耕耘路校区开展了2023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新生入学教育。深圳账小白数智财税有限公司合肥共享中心负责人金伟,现学校财务处处长、原财务金融学院院长季文副教授以及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李菊娣老师和赵倩程老师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

首先,季处长为新生致辞,并以“‘四有’新人”为主题,围绕“有理想、有规划、有努力、有成功”四个方面,教诲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好三年大学学业和未来职业生涯,并鼓励同学坚定信心,同时加强诚信道德修养,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强化专业技能,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勤奋刻苦,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成为有志青年。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菊娣老师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并对课程结构、毕业条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特别强调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特色课程以及实践课程,以及职业证书、技能大赛和师资力量等,传授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经验与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对未来三年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深圳账小白数智财税有限公司合肥共享中心负责人金伟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市场财务人才需求,分析了新技术、新职业、新产业、新业态对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领域带来的影响,深入的为同学们阐述了财务人的职业规划,鼓励学生思考职业方向,紧跟“大智移云”潮流,走在时代的前沿。 

最后,赵倩程老师以大学生基础文明为主题,分别从素养文明、举止文明、仪表文明和言语文明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基础文明的养成要求。呼吁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督促,从日常行为规范出发,争做文明大学。 

此次入学教育在新生的一片片掌声中圆满结束,使同学们对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坚定信心,汲取奋进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财会学子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