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方向以财务会计实务的专业人员为培养重点,以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ERP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载体,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会出纳、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国家有关财税、会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能适应企事业单位出纳实务、会计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就业岗位有:出纳、会计、证券、金融、银行、财务处理、注册会计师、会计财务总监等。


 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要以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扎实的现代财务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的人才为主。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让学生能够胜任各类工商企业、证券和金融机构的财务分析、决策、规划与控制工作以及资本营的组织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有:出纳、个人理财经理、公司理财专员、投资专员、财务分析助理等。


 三、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市场运行规律和运作规范,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具备从事现代金融业务的基本技能,并熟练掌握英语和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知识和交易工具,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岗位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证券分析与投资员等。